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

隔2天就要做1大盘,荤素搭配,有滋有味,百吃不厌!

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,大家越来越关注养身,食补,今天小编推荐的这道菜荤素搭配,味道可口,有滋有味,真所谓百吃不厌,那么到底是什么菜呢,它就是“杏鲍菇炒香肠”。杏鲍菇具有杏仁香味,肉质肥厚,口感鲜嫩,味道清香,营养丰富,还具有降血脂、降胆固醇、促进胃肠消化、增强机体免疫能力、防止心血管病等功效,所以深受人们的喜爱。今天推荐的这是一道非常简单快手的家常菜,辛苦了一天的上班族回家就能分分钟搞定。别看这菜虽然简单,但超级美味营养。口感脆嫩,犹如鲍鱼,比肉还好吃!家人吃了都点赞,隔两天就要做一大盘,百吃不厌!

杏鲍菇炒香肠

配料:

香肠 6根、杏鲍菇 5个、柿子椒 0.5个、甜椒 0.5个、植物油 100克、干辣椒 4个、生抽 2大勺、蚝油 1勺、精盐 1勺、糖 1小勺

烹饪步骤:

1.备好食材:杏鲍菇、香肠、甜椒、青椒;

2.杏鲍菇、香肠洗净后,分别切滚刀状;甜椒、青椒去蒂去籽,洗净切块;

3.炒锅倒入适量植物油烧热;放入干辣椒爆香;

4.放入香肠炒至断生;

5.放入杏鲍菇,继续翻炒;

6.淋入适量生抽,蚝油,翻炒均匀;

7.放入甜椒、青椒;翻炒均匀;

8.调入适量糖;再调入适量盐;

9.翻炒均匀,关火;

10.【杏鲍菇炒香肠】做好啦。

烹饪小贴士:

杏鲍菇营养丰富,价格也是平菇的3-5倍,那么如何选购优质的杏鲍菇呢?小编来说一下,首先看长度,挑选杏鲍菇要看它的长度,一般我们公认的12-15CM的杏鲍菇是最好的,这个长度的杏鲍菇往往品相也比较好;其次在闻味道,好的新鲜的杏鲍菇有种特殊的淡淡的杏仁香味。另外大家在挑选的时候,不要误认为杏鲍菇越长越好,如果超过15CM往往是生长过度的,里面会发空,口感则没那么好。

简单的快手菜,分分钟搞定,上班族的最爱,一起来试试吧!

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、关注、分享!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,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