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

炒牛肉时,掌握2个技巧,牛肉软嫩又入味,不柴不腥!

以前生活水平不好的时候,只有过年才能吃得到牛肉,那时候吃的基本上都是卤牛肉,切成薄片,作为凉拌菜招待客人的,平常想吃根本吃不到,所以那时候就觉得牛肉在肉里面是最好吃的,时至今日,依然觉得牛肉很好吃,不过除了可以做成卤牛肉外,还有一个更简便更好吃的做法——炒牛肉,那个口感那个味道,真是太棒了。

牛肉炒好了,确实非常好吃,可要是掌握不好方法,也很容易将牛肉炒“坏”,因为牛肉有两个特点 ,一膻腥味大,二纤维多,所以不会炒,炒出来的牛肉就会又硬又柴,还有膻腥味,这种口感的牛肉恐怕没有人喜欢吃。说实话,这种口感的牛肉我自己就做出来过,难以下咽,味同嚼蜡,还好后来学会方法了,在这个过程中,浪费了不少牛肉,学习到了炒牛肉的一些经验。

今天将我炒牛肉的小技巧分享给你,学会后就可以少走弯路,按照下面的方法来做,保准每次炒好的牛肉都是软嫩又入味的,不柴不腥,又香又好吃。喜欢自己做菜的朋友,一定要看,掌握一定的技巧,可以让自己的厨艺提高不少,比不上大厨,但可以让家人都吃得开心。

用水将牛肉冲洗干净,我们要炒牛肉,不用下水浸泡,洗净后,找到牛肉的纹路,然后横着切,这么做可以将牛肉的纤维切段,记住想要牛肉炒的好吃,这一步非常重要,切不可胡乱切牛肉,如果没有切好,后面做的技巧再好,恐怕肉都不是那么好吃了。将切好的牛肉放在碗里,加一点葱姜末、生抽、蚝油、淀粉,搅拌均匀之后,撒入一点食盐,搅拌均匀,再倒入一些食用油,再次搅拌均匀,腌制牛肉这一步,可以让牛肉变得更加入味好吃,另外,腌制牛肉的时候,要加一些食用油,放在最后,这么做可以锁住牛肉的水分,炒出来的牛肉吃起来才软嫩。

腌制的过程中,我们可以准备一些搭配牛肉的蔬菜,一般我都会用青椒搭配牛肉, 又简单又好吃,将青椒洗净切块,再准备一些调味料,葱姜蒜必不可少,切好备用,还有生抽、料酒、白糖、蚝油、食盐、淀粉。准备好了,牛肉也腌制的差不多了。

炒锅中加入食用油,比平常炒菜的量多一点,烧热后,将牛肉搅拌两下倒入锅中,快速翻炒,炒到牛肉变色后,就可以将牛肉盛出来了,切不可直接和蔬菜一起炒,要等蔬菜炒好了,再倒入牛肉,否则牛肉会老的。

锅中加入少量食用油,烧热后,将葱姜蒜倒入锅中炒香,再倒入辣椒块炒熟,最后将牛肉倒入锅中翻炒均匀,倒入准备的那些调味料,再倒入少量淀粉水,大火翻炒至浓稠后,就可以盛出了。

炒牛肉做起来很简单,但需要一些技巧:

第一:炒牛肉前,一定要先腌制牛肉,保证牛肉入味又不失水分。

第二:炒牛肉时,炒的时间要快要短,第一时间盛出来,不能停留太长时间,等蔬菜炒好后,再倒入牛肉翻炒时,也要快速。

炒牛肉时,掌握2个技巧,牛肉软嫩又入味,不柴不腥!学会这些小技巧,就可以保证牛肉好吃了,又软又嫩又香,再也不用出去吃炒牛肉了,自己做更实惠,量足,你也喜欢吃牛肉吗?快来试试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